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规划 > 正文
省国土资源厅召开专题会议推进秦岭专项规划编制
发布时间 : 2018-10-25 点击量:
 索 引 号  2018-10-25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8-10-25

近日,省国土资源厅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陕西省秦岭矿产资源开发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省国土资源厅总规划师汤鹏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厅相关处室、规划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规划处对专项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以及有关处室的意见建议,研究了对策措施。

会议指出,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和矿产资源,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五新”战略、促进秦岭地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重大举措,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推进秦岭专项规划制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规划编制要贯彻《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和秦岭专项整治要求,及时衔接有关秦岭的相关规划和规范性文件,及时跟进新政策新要求,做好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总体规划、矿产资源总体规划、负面清单等的对接,优化开发布局,强化空间管控。专项规划编制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调动全系统各方面力量参与,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加快工作进度,强化规划编制的思路、方法、抓手、措施,确保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有效推进、切实可行。(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