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规划 > 正文
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与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 : 2019-10-15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0-00040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9-10-15

为落实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与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10月13日,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与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在北京召开工作对接会,会议主要围绕国土空间规划技术领域相关事项进行了交流。会议由张建平副院长主持,陕西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规划处、规划院、城乡规划院,广西规划院,以及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规划所、实验室、科技处有关同志参加。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汤鹏超总规划师一行介绍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以来,双方共同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的工作进展,并提出加强技术交流、联合攻关等方面的工作设想。目前陕西已印发了省级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搭建了工作专班等,正在深化双评价、双评估等专题成果;生态保护红线已完成基本分析,正在开展自然保护地的衔接等。


与会人员结合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技术研究积累和陕西省案例实践,研讨了工作推进的技术思路、面临问题和工作建议。重点围绕生态保护红线调整评估、省级规划、市县规划、村庄规划编制等工作推进中的热难点问题开展了充分讨论,如国土空间规划中如何做好水平衡、水安全分析,如何处理地上地下空间协调,生态红线如何协调矿业权关系、上位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双评估研究成果的校核与应用等。

张建平副院长总结中指出,当前规划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中国国土勘测规划院与陕西省厅要围绕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聚焦国土空间保护和开发需求,针对规划编制关键技术,及时深入开展研究讨论,共同提升省级规划编制成果质量,同时,进一步加强基础理论和技术方法总结,为全国规划提供实践经验借鉴。(转载于中国国土空间规划微信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