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规划 > 正文
汤鹏超赴千阳县调研国土空间规划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6-05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0-00197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0-06-05

6月3日,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汤鹏超一行6人赴千阳县调研国土空间编制和生态红线划定工作,宝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周良陪同调研。

在座谈汇报会上,汤鹏超传达了国务院、自然资源部和省委省政府对生态保护红线划定、自然保护区优化调整及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工作的指示精神,解读说明了具体政策要求。县长张新科结合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发展思路及需要省市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县局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发改、环保、林业、农业农村等部门结合职责作了发言。

下午,调研组一行人前往千阳县千湖湿地和南山矿区,对自然保护区中范围重合及生态红线中石灰石矿区调整的问题进行现场调研和查勘。

调研组指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要严格守住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范围“三线”划定红线为基础,要划实、划准、划好,做到划实一条线,兼顾三条线;生态功能区划定要以生态功能为主,明确规划底线约束刚性和用途管制适度柔性之间的关系,明确差别化管制的规则和标准,合理制定城镇体系布局,统筹规划城市支撑保障体系及公共服务设施,建立切实可行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一张蓝图”,为推动国土空间集约、高效、可持续利用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