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规划 > 正文
薛建兴主持召开办公会研究全省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6-10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0-00201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0-06-10

6月8日,厅长薛建兴主持召开2020年第7次办公会,审议研究全省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关于加快全省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有关工作的意见、关于大熊猫国家公园秦岭区体制试点工作落实意见等当前重点工作。

薛建兴强调,陕西省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是全省“十四五”发展规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编制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推动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为动力,助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实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薛建兴强调,2020年底以前完成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和近5年来中央1号文件的明确要求,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央财经委第5次会议上明确的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前提之一。全系统要紧紧围绕登记发证这条主线,以不动产权籍调查为切入点,以数据库建设为关键核心,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确保今年年底以前登记发证率达到90%以上。

薛建兴强调,要从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高度、历史高度、发展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深刻认识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重要性,按照大熊猫国家公园秦岭区体制试点工作相关要求,全力抓好落实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生态移民、矿业权退出等工作,全面完成体制试点相关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厅办公室(宣传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