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规划 > 正文
自然资源部工作组深入榆林延安渭南等地调研黄河重点生态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8-05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0-00282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0-08-05

7月27日至30日,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环境监测院等相关专家一行8人来我省调研黄河重点生态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普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落实黄河重点生态区重大工程建设规划的总体思路、重点项目素材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及建议,实地调研了榆林、延安、渭南市。在榆林市榆阳区实地察看了麻黄梁镇丘陵勾壑地区、神树畔煤矿采煤沉陷区水土流失情况。在延安市,实地察看了延川县黄河西岸晋陕大峡谷水土流失情况;洛川县旧县镇阿寺村、旧县衔六队、洛川县城雨水侵蚀塬面情况。在渭南市,实地察看了富平县宫里镇沟北村历史遗留露天采石矿山山体挖损现状。调研期间,调研组就陕西省黄河重点生态区重点工程的重点项目名单、范围、措施、素材提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我省开展黄河重点生态区建设规划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王磊副司长强调,一要突出问题导向,对接国土空间规划,紧紧围绕生态保护和修复做文章,相关治理对策要切实可行。二要摸清存在问题,按照自然地理单位对拟定的重点项目继续进行优化和调整。三要投入量力而行,考虑中央和地方事权基础上,测算各级投入资金量,做到科学、合理。

董普选对调研组一行来陕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调研组一行在陕期间给予的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我省将按照调研组意见,及时完善陕西黄河生态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点工程的重点项目内容,抓紧做好重点项目素材提供工作,加快编制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规划工作。(生态修复处、土地整治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