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规划 > 正文
咸阳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咸阳市中心城区农贸市场专项规划》
发布时间 : 2020-10-23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0-00353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0-10-23

近日,咸阳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咸阳市自然资源局组织编制的《咸阳市中心城区农贸市场专项规划》。

该规划通过总量控制、人口密度、服务半径的三重控制体系的构建,最终确定咸阳市中心城区农贸市场的需求总量、具体空间布局和规模大小,到2035年,咸阳市中心城区新增农贸市场103处,农贸市场总量达到225处,对中心城区形成全覆盖。其中一级农贸市场4处,二级农贸市场26处,三级农贸市场46处,四级农贸市场149处。形成以“市级批发市场为龙头、15分钟服务圈农贸市场为骨干、10分钟生活圈菜市场为基础、5分钟便民菜店为补充”的四级农贸市场结构体系。

通过农贸市场的建设,将提高食品安全,有效保障菜篮子供应,满足市民日常需求,满足市场发展和城市发展的需要。(咸阳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