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规划 > 正文
省级国土空间规划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1-05-17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1-00047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1-05-17

为了提高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和成果质量,5月14日,省厅组织召开了省级国土空间规划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工信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等10个省级部门和地市(区)自然资源部门分管领导、规划科(处)长、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会上,省级部门、各市局(区)参会同志围绕《陕西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讨论稿),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区域特点、相关诉求等情况,进行讨论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卢勇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全省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开展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要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尽职尽责完成工作任务。

卢勇要求,全面科学理解国土空间规划,认真研究本区域自然地理格局、资源本地、人口、产业以及目标、定位等要素,落实国家战略、省级规划约束传导要求,注重集约节约和高质量发展,提升本级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实用性和操作性。

卢勇强调,要加快市县规划编制,同步建设建立完善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和“一张图”实施监督系统,倒排时间,统筹人力,落实资金,加强联动,合力形成高质量高标准的国土空间规划成果。(规划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