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规划 > 正文
卢勇在汉中市督导调研自然资源领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12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5-20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1-00048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1-05-20

5月18日至19日,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厅党组统一安排,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勇在汉中市就自然资源领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12项重点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卢勇一行详细了解了汉中市自然资源领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12项重点工作情况,就规划编制、财产登记营商环境优化、地质灾害治理等多项具体细节进行了交流,同时充分听取了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先后实地调研了解了汉中市南郑区不动产登记大厅窗口建设、大河坎镇李家营移民搬迁安置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登记、汉中市汉台区卫片图斑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武乡镇同力石灰岩矿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城固县柳林镇耕地保护及耕地“非农化”和城固县莲花街道办高湾滑坡治理点工作情况。

卢勇在督导调研时强调,一要对标追赶超越抓落实,站在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扎实”“五项要求”重要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追赶超越具体部署,积极服务市县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扎实推进自然资源各项重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工作抓落实。始终做到对国之大者、事关全局的工作做到心中有数,牵好牛鼻子,种好责任田,防止眉毛胡子一把抓。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全面梳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制约工作推进的因素,以问题的化解实现工作进度的加快和质量的提升。四要创新工作方法抓落实。对进度较快的工作,积极总结推广经验;对需要迎头赶上的工作,主动向先进地区学习,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气神,推动工作落实。五要强化督查调研抓落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重点工作列为“办实事”的内容,切实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工作推进在一线、把功勋建立在一线。

卢勇还就城固县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在听取县国土空间规划汇报后,卢勇强调,县级国土空间规划要突出自然资源地理格局空间属性,突出节约集约理念,突出操作性、前瞻性、实用性,切实做到站位要高、定位要准、研究要深、内容要实。(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