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规划 > 正文
山阳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纲要通过县级审定
发布时间 : 2021-06-08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1-00058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1-06-08

6月1日,《山阳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纲要(2020-2035年)》,通过县政府审定,成为该县未来建设发展指导性、约束性大纲。

为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可操作性,该县在编制《纲要》过程中,通过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走村入户走访的形式,建立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公众参与机制,广泛征求、收集相关部门、当地群众对本县生态环境、综合交通、政策住房、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养老等方面意见。结合国家政策和地方实际,对本县的优势与风险、战略定位与目标、国土空间总体格局、县域生态空间、农业空间、城镇空间、历史文化与全域旅游、国土综合整治与修复、规划支撑体系等进行专项研究;听取国土和城乡规划、地质、生态、社会、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专家建议,完成《纲要》编制。《纲要》使下一步山阳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详细规划的编制有章可循,为全县重大项目的落地提供依据。(山阳局武戈、王荣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