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计划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1-05-18 点击量:
 索 引 号  zrzy/2021-00099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21-05-18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省自然资源厅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扎实做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坚决落实生态文明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在全系统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二是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持续推进生态红线划定并严守生态红线。三是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对新增建设用地占用耕地规模实行总量控制。做好清理处置闲置土地工作。四是推进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秦岭范围内新、扩、改建的矿产资源开采和建设项目。推进秦岭地区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工作,严厉打击非法采石、乱采滥挖行为。五是实施建设用地准入管理,加强在空间规划、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审批、土地供应等环节的土壤污染防治管理。

我厅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落实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要求,采取进一步夯实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工作职责等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做好工作,为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修复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