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 > 正文
勉县国土局脱贫攻坚帮扶侧记
发布时间 : 2018-09-29 点击量:
 索 引 号  2018-09-29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8-09-29

“武主任,卖猪的钱我们已经收到了,感谢你们真心帮扶,辛苦你们了......”。电话里,茶店镇小砭河村12组的唐世荣满怀喜悦。“你们抓紧时间腾猪圈,准备养下一茬,到时候我们再帮忙联系销路......”。挂了电话,勉县国土局办公室主任武伟最近几天一直皱着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

近期生猪市场疲软,卖不上价,加之山路偏远交通不便,村里几户生猪养殖户跟唐世荣一样,眼看圈里的猪三四百斤了还卖不出去,他们个个心急如焚。

县国土局干部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随即多方联系商贩,了解生猪收购信息,最终与东润屠宰场达成购销协议,县国土局安排干部带领收购商上门收购,称猪、算账、装车……半天时间将几户养殖户的14头生猪全部卖掉,钱款随即打到养殖户账户上,总算了却了他们的一桩心事。

“县国土局干部不但帮我们卖猪,还让收猪的商贩教我们选好品种,鼓励我们扩大养殖规模,以后脱贫致富更有信心了。”说起县国土局帮扶工作,唐世荣的话语里全是感激。

从2015年起,县国土局举全局之力帮扶新街子镇五丰村,聘请西安科技大学教授团队实地考察,帮助该村制定《五丰村脱贫攻坚总体规划》,投资60万元帮助援建村委会办公楼,投入大量资金对该村进行土地综合整治,援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顺利帮助该村脱贫。在对五丰村进行脱贫巩固的同时,根据全县脱贫攻坚总体部署,又派驻工作队帮扶茶店镇深度贫困村小砭河村,下属事业单位按照县上安排,向新街子镇栗子坝村、长沟河镇长沟河村、向新铺镇熊家坪村、七姊妹村派驻第一书记。县国土局在支持脱贫攻坚政策上坚定支持,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穷尽办法解决,全力以赴冲锋在脱贫攻坚一线。(武伟 张海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