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 > 正文
咸阳市国土局广泛开展“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18-10-22 点击量:
 索 引 号  2018-10-22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8-10-22

近日,是我国第五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活动当日,咸阳市国土局发动各县(区)局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凝聚国土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长武局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易地移民搬迁政策。同时,以设立咨询台和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充分展示县国土部门脱贫攻坚阶段性成果,并结合移民(脱贫)搬迁工作特点开展扶贫济困专项咨询活动,向社会各界广泛宣传易地移民搬迁政策。随后,工作人员又深入到各镇(办)继续开展宣传、咨询活动。

淳化局组织开展了“走进贫困村,温暖群众心”走访慰问及科普宣传一条街等系列活动。当日,全体干部职工到所包抓的贫困户家中宣传党的脱贫攻坚、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倾听群众心声,推动精准脱贫措施落实,并向贫困群众送去慰问品,帮助贫困户开展脱贫攻坚“三干净”(个人卫生干净、屋内干净、院内外干净)活动,使贫困群众的家庭环境、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同时,设立宣传咨询点,对移民搬迁等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进行了全方位解读,使广大群众对扶贫政策有了更深了解和认识。该局还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一日捐”活动,共计收到捐款9000余元。

武功局开展了党员活动日暨扶贫捐赠活动,全体人员向贫困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当天现场募集善款31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