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 > 正文
安康市高新区国土资源分局组织爱心企业实施结对帮扶项目
发布时间 : 2019-03-29 点击量:
 索 引 号  2019-03-29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9-03-29

近日,由安康市高新区国土资源分局牵头,组织安康博元实业有限公司到五档村对接脱贫攻坚帮扶项目。

在五档村走访调研时,实地查看了环境卫生和贫困户饮水困难问题,详细了解该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在座谈会上,讨论交流了脱贫攻坚、乡村环境治理、扫黑除恶、新民风建设等问题。博元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元江表示,近期将按照企业之前在汉阴县帮扶贫困户成功经验基础上,通过高新国土资源局、博元实业有限公司和五档村三委班子共同完成全村全面脱贫。一是扶持资金解决五档村三组、四组、五组安全饮水工程,集中利用3个月时间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二是企业免费给全村470户发放生活垃圾桶和饮水杯,确保每户垃圾能够统一入桶,不随意乱堆乱放;三是为每个组提供一个环卫保洁就业岗位,企业负责支付保洁员工资;四是为五档村的贫困户或贫困户家属,只要符合国家法定年龄,有一定劳动能力,愿意到高新区企业务工者,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和就业岗位;五是大力开展新民风建设暨道德评议大会,围绕村上民风建设,扶贫扶志,提升群众精气神,通过道德评议、帮教转化等方式,发挥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增强自身致富本领;六是建立长期帮扶机制,尽企业社会责任,全力支持五档村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晁居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