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 > 正文
华州区自然资源局 驻村帮扶结深情 无私奉献为百姓
发布时间 : 2019-08-01 点击量:
 索 引 号  2019-08-01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9-08-01

日前,渭南市华州区自然资源局林业派出所干部武飞同志从高塘镇圣山村村主任吝友栓,包村干部李小华及手中中接到一面写有“驻村帮扶结深情,无私奉献为百姓”的锦旗。锦旗饱含着圣山村两委会和群众对扶贫干部的一片真诚和感谢,更是对华州局扶贫帮扶工作的认可和赞许。

圣山村地处高塘镇政府北7公里处,全村共有9个村民小组,579户2149人。全村耕地面积2700亩,花椒1000亩,核桃300亩,猕猴桃150亩。

2017年8月,根据华州区委安排,武飞同志被派驻该村担任第一书记。任职期间,武飞同志团结村两委会班子,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密结合村情,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开展扶贫宣传工作;走村入户,走访群众,调查摸底,精准识别;紧紧围绕发展村级产业改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和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开展工作,推进村集体经济建设;发挥林业的业务优势,以发展花椒、核桃、猕猴桃等经济林为突破口,带领引导群众向贫困挑战。

协助村里认真规划每一个扶贫项目方案的上报实施,积极配合推动扶贫产业项目专业合作社科学抚育管理发展壮大。协调联系干杂果、花椒苗栽植、协调上报人饮井项目,协调联系相关单位专家技术人员进村开展干杂果、猕猴桃等技术培训活动,参与群众100余人次。

要脱贫致富就要发展产业。他结合当地气候地理条件,引领发展适合圣山村的产业,积极向包联单位林业局争取资金、技术、种苗等扶持,发展长期、短期及干杂果等各种产业。先后为群众提供花椒苗木6万余株,发展核桃、花椒经济林1400余亩,累计投资15万元。落实林下产业项目资金10万元种植大叶蒲公英,与局领导多次协调联系水务局、扶贫办解决村人饮井、引水上塬灌溉问题,并为村筹集1万元资金维护人饮井问题,努力为群众增收致富。

“我从一开始的两眼抹黑,到最后同群众打成一片。这其中付出的艰辛相信每一位驻村帮扶人员都感同身受,无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雨、工作休息,只要群众需要我们总是会第一时间出现在群众面前,让群众感受到我们的真诚,感受到我们是真心实意在帮助他们”这是他扶贫以来最深切的体会。

在他看来,仅仅用心还不够,还是要多走、多看、多听、多问,多深入多了解,把党的各项政策精神及时宣传到,把群众的想法及时了解到,把群众的诉求及时收集到,把群众的问题及时汇报化解好。坚持公平公正,让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众得到政策落实,感受党的温暖,让其他群众没有怨言,树立好群众基础。事无巨细,群众事情无大小,如:帮贫困户吝东川联系工作并开车送他去工作地,还亲自去合疗办给吝东川办理合疗证;联系协调包联人为贫困户张玉兰、王维良、李春平去残联办理残疾证;去医院保险公司办理保险理赔、送返辍学学生等等这些实实在在的帮助,使群众从一开始的冷漠到现在的热情相迎,这种态度的转变让武飞感到他的努力没有白费。

武飞同志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责任和担当,努力完成党交给的任务。用他的话说就是:“我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一名共产党员该做的事情,干了一个第一书记该干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