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安排部署春节前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4-02-08 11:24:33 来源: 点击量:

2月6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长办公会并下发通知,学习贯彻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近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天雄强调,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灾害防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以及自然资源部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据悉,省自然资源厅已下发《关于传达自然资源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做好春节前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扎实做好近期特别是春节、“两会”等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加强会商研判预警,抓好“人防+技防”的监测预警模式,确保防治工作有力有序、安全到位。要举一反三做好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风险隐患,压实各方责任,狠抓工作落实,防范遏制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