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贡献力量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4-02-09 18:05:55 来源: 点击量:

冀龙腾虎跃,展龙马精神。甲辰龙年到来之际,陕西省自然资源厅谨向社会各界关心支持自然资源工作的新老朋友、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过去这一年,我们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立足“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工作定位,耕地保护任务全面完成、发展要素保障有力有效、国土空间格局持续优化、生态保护修复有序推进、把守红线底线更加牢固、督察执法彰显力度温度,多项工作获省委省政府和自然资源部肯定,在新征程上充分展现了陕西自然资源部门的新作为新气象新风貌。

跨进2024年,我们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深刻认识守牢资源安全底线的标准越来越严、强化资源要素保障的要求越来越高、做好自然资源工作的基础越来越好,紧紧围绕粮食安全、经济安全、能源安全、生态安全等“国之大者”,在耕地保护、要素保障、生态保护等工作上谋深干实,切实把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上届班子的良好基础,以及全系统干部向战而行的锐气斗志,转化为做好今年和今后工作的奋斗情怀和强大动力。

跨进2024年,我们要系统布局、持续发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和落实“思想引领、规划先行、要素保障、服务至上、把住红线、守牢底线”工作要求,在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提升资源要素保障能力、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保障重要资源供给安全、加快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全面增强安全发展能力、加大督察执法监管力度、夯实自然资源基础支撑等方面持续用力,更好地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

跨进2024年,我们要忠诚履职、接续奋斗。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学习、掌握、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协同有效、管用好用的自然资源政策“组合拳”助力高质量项目建设,以用心用情、服务至上的为民理念创造市场与群众期盼的营商环境,以风清气正、干劲充盈的干部队伍扎实履职行责,努力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贡献更大力量!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陕西自然资源事业蓬勃兴旺!

祝愿全系统干部职工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