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4年全省自然资源执法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4-03-01 09:29:59 来源: 点击量:

2月28日上午,全省自然资源执法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通报了2023年部省执法案卷质量评查情况,西安、榆林、汉中3个市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自然资源执法局局长李怡总结2023年全省执法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执法工作。

会议强调,2024年全省执法工作要聚焦粮食安全、资源安全、生态安全,落实“严起来”、“硬起来”、“长牙齿”的工作要求,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健全“四早”机制,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执法效能,努力在提升发现能力、强化工作合力、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突破,全面提升自然资源执法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全省自然资源执法机构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执法要求越来越紧、执法环境越来越好、执法问责越来越严、执法责任越来越实的工作形势,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依法用地、依规用地意识,对新增违法用地问题坚决“零容忍”。要紧盯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工作重点,履行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四早”机制,做到依法查处、依法告知、依法报告,夯实单月通报、双月讲评、“事不过三”等工作举措。要坚持依法行政,敢于动真碰硬,敢于真问责、真移送;坚持全程留痕,善于在媒体监督下依法履职,善作善成;坚持规范制度,强化部门沟通,形成执法合力;坚持清廉行政,严格公正执法;坚持实事求是,实现违法问题查处中情、理、法的统一;坚持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促进依法行政。

全省自然资源执法工作会后,随即召开了全省土地卫片执法日常监测工作培训会。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省自然资源执法局、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专班办公室全体人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市执法支队(局)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执法支队、执法大队、自然资源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省自然资源执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