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省2019年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实地核查工作启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4-24 08:25:01 来源: 点击量:

近日,2019年陕西省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实地抽查名单抽签在省矿产资源调查评审指导中心举行,拉开了2019年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实地核查工作的帷幕。

为做好2019年实地核查工作,确保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进行,省自然资源厅根据自然资源部要求,制定了2019年抽签方案并严格执行,矿产开发管理处、地质勘查处、人事处、资金处、监察室、储量处、评审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共同参与,完成了实地核查名单抽签工作。此次抽签,通过全国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系统随机抽取了实地核查的矿业权人名单166个,其中探矿权56个,采矿权110个;通过陕西省自然资源厅“两随机一公开”系统抽取省级负责实地核查专家52名,其中探矿权专家20名,采矿权专家32名。抽签结束后,将按规定公示拟核查的勘查项目、矿山企业和参加核查的专家名单,之后根据公示结果安排实地核查工作。

矿产资源勘查开采监督管理是矿政管理的重要环节,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制度是自然资源管理部门落实放管服要求,打造服务型政府,创新矿政管理手段的重要举措,自2017年全面推开以来,对于减轻企业负担、保障市场公平竞争、保证行业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作为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制度的内容之一,实地核查工作对于促进矿业权人诚信自律,规范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强化信用约束具有重要意义。(评审指导中心彭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