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及时跟进学习 主动推动工作

省自然资源厅机关五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7-22 09:30:28 来源: 点击量:

7月17日,省自然资源厅机关第五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鸣雄,厅副巡视员席孟刚参加了专题活动。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调研时重要指示;围绕做“三个表率”,不做“四种官”开展了讨论。支部党员干部结合自身,谈感想论心得,对标对表,深刻解剖。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做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做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做表率,坚决不做昏官、懒官、庸官、贪官;会上讨论通过了《陕西省规范绿色勘查实施方案管理通知》。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的要部署,推动《陕西省矿产资源绿色勘查指导意见》全面实施,健全机制、完善措施,会议议讨论并通过了《陕西省规范矿产绿色勘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雷鸣雄强调,省自然资源厅首先是政治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的意识,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努力建设模范机关。同时,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与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注意抓好“四个到位”。党员干部要坚持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自身工作加深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领悟,加深对自身职责的领悟。要科学把握我省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特点和规律,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抓好绿色勘查、石料保障、矿业权审批效能改革等重点工作。全面提高我省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质量,努力开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勘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