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厅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

并到区自然资源厅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7-22 09:33:20 来源: 点击量:

7月19日,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到区自然资源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经过热烈讨论后,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

受厅党组书记、厅长薛建兴同志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鸣雄主持会议。厅领导李强、卢勇、董普选和汤鹏超、席孟刚、白宏出席会议并发言。厅机关各处室和厅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自然资源执法局处级以上干部共约50人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到省级自然资源部门调研指导工作,是对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极大的鼓舞、激励和鞭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自然资源机构改革的殷切期望、对自然资源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亲切关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时提出开展主题教育要注意抓“四个到位”,为下一步更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落实到各个工作环节和具体行动中,为下一步落实便捷高效政务服务,改善营商环境指明了方向。

大家一致认为,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到省级自然资源部门调研指导工作为精神动力,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工作,增强做好我省自然资源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厅党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四个到位”为遵循,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组织全厅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的调研讲话精神,结合陕西自然资源工作实际,深刻领悟当前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党面临的风险考验,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结合生态文明建设,深刻领悟设立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的重大意义。要做到坚持领导带头、广泛参与,坚持以学为先、狠抓落实,坚持把问题找准找实,努力使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杜绝重业务、轻党建的错误思想,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必须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自然资源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推进。

二是要以“学做结合”为抓手,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自然资源工作成果。主题教育既是目的,更是手段。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发现自然资源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解决自然资源实践出现中的各类难题,确保通过主题教育切实提高便民利民水平,提升群众对自然资源系统的满意度,改善自然资源系统的对外形象。要做好统筹协调,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易地扶贫搬迁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秦岭环境保护专项整治、违建别墅清理整治、“三调”及机构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要坚持着眼长远,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逐条认真梳理,逐项深入研究,对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总结推广,确保将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及时转化为自然资源工作成效。

三是要以“两个统一”为使命,不负自然资源人应有的初心。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承担了“两个统一”的重大使命,肩负着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自然资源部门首先是生态文明建设部门,坚持自然资源干部首先是生态文明卫士,坚持自然资源工作首先服务生态文明需要,切实当好新时代陕西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要改变部分干部对自然资源机构职能定位、工作要求、履职方式等的变化未认识到位,对担负的生态文明建设使命未认识到位的滞后情况,紧盯陕西发展对自然资源工作的需要,切实当好陕西追赶超越“助跑员”、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好管家”,不负自然资源人应有的初心。(厅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