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薛建兴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1-04 08:56:37 来源: 点击量:

11月1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举行扩大会议,集体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厅党组书记、厅长薛建兴同志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的根本依据,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全系统要认真遵循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把自然资源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新时代陕西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薛建兴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践行使命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认真贯彻、抓紧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定。

薛建兴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制度创新与治理实践。全系统要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吃准吃透、领悟领会、落细落实,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谋划自然资源工作。

薛建兴要求,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前行动力,扎实做好自然资源领域各项工作。要紧密结合自然资源“两统一”改革要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落实保护与发展协同的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持续推动美丽陕西建设。

厅领导雷鸣雄、李强、张亚平、梁彤靖、卢勇、董普选和汤鹏超、庞建军、白宏等参加集体学习。厅机关各处室、厅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厅办公室(宣传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