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清理检查工作推进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1-15 08:20:00 来源: 点击量:

11月14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清理检查工作推进会,厅领导李强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前一阶段全省增减挂钩清理检查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宣读了全省增减挂钩清理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夯实了责任,提出了政策要求,这次推进会对于促进我省增减挂钩工作规范管理和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我省自2009年开展增减挂钩试点工作以来,共审批增减挂钩项目区308个,使用增减挂钩周转指标20.29万亩,其中县域内增减挂钩项目区242个,周转指标16.98万亩,是本次清理检查工作的重点。

会议强调,一是要建立增减挂钩清理检查数据库;二是要应用国土调查云软件,对拆旧复垦已验收地块进行举证;三是要按照省级验收核查办法,年底前完成约10万亩拆旧区核查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自然资源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清理检查工作对于落实各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促进脱贫攻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性。二是要严格政策标准,加大整改工作力度,确保本次清理检查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正确处理好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的关系,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清理清查任务。

厅规划局、规划院和整治中心负责人,各市和相关县局负责人及业务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管制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