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和安康市委市政府座谈共商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1-21 08:27:34 来源: 点击量:

11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到访省自然资源厅,与省自然资源厅厅长薛建兴等座谈交流,共商推进安康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全力推动安康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郭青指出,安康地处秦巴山区腹地,一直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易地扶贫搬迁更是安康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一直以来,省自然资源厅积极出台各类扶持政策,倾囊支持安康早日全面脱贫,目前全市已提前完成年底以前易地扶贫搬迁“确保实际入住率100%、确保旧宅基地腾退率80%以上”目标。6月下旬以来,安康举全市之力尽锐出战,发起脱贫攻坚“百日决战”,请省自然资源厅继续全力支持安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薛建兴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按时全面完成全省易地扶贫搬迁任务,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自然资源部门的职责与使命。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安康脱贫攻坚、支持安康经济社会健康持续稳步发展,我们自然资源部门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一是科学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突出安康地区生态主体功能,支持发展绿色、循环、低碳生态经济,增强安康市脱贫攻坚产业根基;二是合理安排城乡增减挂钩指标流转,支持安康市筹措资金完成搬迁后续任务;三是继续围绕“两确保、三规范”目标,指导安康市全面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质量。

安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璟,副市长何邦军,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邹顺生,厅党组成员李强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安康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室、规划局、管制处、利用处、耕保处、移民办等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厅办公室(宣传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