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薛建兴主持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1-22 08:27:14 来源: 点击量:

11月21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薛建兴主持召开全省各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胡和平书记、刘国中省长、贺荣副书记等领导同志11月18日在全省贫困县县委书记脱贫攻坚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易地扶贫搬迁等重点工作。

薛建兴在会上强调,全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思想和行动指南,聚焦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尽锐出战、百米冲刺,高质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任务。

薛建兴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多次专题研究推进落实。厅党组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易地扶贫搬迁当作肩负的重大政治任务、当作全厅工作的重中之重、当作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持续加压、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两个确保”的年度任务已基本实现,但行百里者半九十,难啃的硬骨头都在后面,目前个别县区实际入住率未达到100%,一些地方的旧宅复垦率差距明显,我们绝不能功亏一篑、半途而废,越是有困难、有短板,越要咬紧目标、坚韧不拔、持之以恒、决战决胜。

薛建兴强调,当前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突出抓好三个重点。一是在实现实际入住率100%、旧宅腾退率80%等“两个确保”的基础上,把腾退、拆除、复垦一揽子安排,一鼓作气实现年底以前复垦率达到60%以上。二是坚持“问题清零、整改见底”,对照前期考核、对比兄弟省份、对标上级要求,补齐短板、巩固成果、提升质量,确保在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中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国家发改委易地扶贫搬迁全面排查等“大考”中取得好的成绩。三是把易地扶贫搬迁旧宅腾退复垦工作与国土三调、城乡增减挂钩、建设用地审批、不动产登记等工作统筹结合,确保200平米以上农村宅基地按要求上图入库,推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落到实处,最大程度盘活利用腾退指标流转收益,切实保障搬迁安置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重点工作。副厅长邹顺生、张亚平出席专题会议并分别安排有关工作。省移民搬迁集团董事长臧文举参加会议并发言。厅管制处、厅登记局、厅移民办、省三调办等处室负责人和各市移民办主任参加会议。(厅办公室(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