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秦岭地区涉及各类保护区170个矿业权已经全部退出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1-27 08:43:56 来源: 点击量:

11月22日,记者从我省“加强诚信陕西建设 提升诚信建设水平”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秦岭地区涉及各类保护区170个矿业权已经全部退出。

按照12月1日将正式实施的《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秦岭地区核心保护区和重点保护区今后不再新设矿业权,秦岭北坡禁止开山采石,已设矿业权限期退出。目前,秦岭地区涉及各类保护区170个矿业权已经全部退出。我省对秦岭地区一般保护区内的矿山,淘汰关闭一批落后生产工艺技术的矿山企业,同时建设一批技术先进的符合环保标准要求的绿色矿山,逐步在秦岭地区形成一批布局合理、规模化、集约化开发的绿色矿山。

据了解,对秦岭地区的矿山地质环境问题,我省印发了《陕西省秦岭地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方案》,开展了秦岭地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有效推进了秦岭地区矿山地质环境工作。近期,我省将在全省国土空间规划框架范围内,编制秦岭地区矿山地质环境保护治理规划。(记者 齐卉 转载于陕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