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薛建兴同志主持厅党组会议研究审议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2-03 08:35:42 来源: 点击量:

11月29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薛建兴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实施意见》(简称“三项制度”)。厅领导雷鸣雄、李强、张亚平、梁彤靖、卢勇、董普选和庞建军、席孟刚、陶虎生出席会议。厅机关处室和厅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薛建兴指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全社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内容,是行政机关扎实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自然资源系统依法开展行政管理的重点工作之一。全系统要认真学习借鉴河北经验,把“三项制度”落实在具体工作过程当中。一是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努力打造阳光执法部门;二是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对行政许可审批和行政处罚的启动、调查、审核、送达、执行等全过程留痕管理,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程序;三是全面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改进完善并严格执行合法性审查,从源头上守住合法行政底线。

薛建兴强调,要以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契机,更加务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加科学“立改废释”制度规定,更加依法规范行政行为,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推动新时代陕西法治政府建设。

随后召开的2019年第11次厅长办公会上,集体研究了有关建设用地报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核定等工作。(厅办公室 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