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然资源资金监测监管工作在系统内全面展开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2-13 09:16:58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自然资源资金监测监管工作,自然资源部开发了“自然资源资金监测监管系统”,我省被纳入试点单位。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在西安举办全省自然资源资金监测监管工作布置会暨系统操作培训班,这标志着自然资源资金监测监管工作在系统内全面展开,各市(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专项资金管理、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渭河平原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的人员以及相关单位、处室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省厅财务与资金运用处传达部会议精神,布置了全省“自然资源资金监测监管系统”填报试点工作;厅地质勘查管理处、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分别就全省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渭河平原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等专项工作的实施进展、项目管理、绩效管理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软件工程师对“自然资源资金监测监管系统”进行讲解和操作培训。

资金监测监管系统建设,旨在建设全国统一的资金监测监管系统,切实加强财政和社会资金的结构优化和监测,更好地服务保障各级自然资源部门的业务工作。依据资金来源,对中央财政支持专项相关资金、地方财政支持专项相关资金和社会资金等三类资金实施分类监测管理,提高资金监测监管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实现资金运行有监测、绩效实施有跟踪、行政决策有依据的目标。(财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