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省召开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技术培训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5-22 08:24:03 来源: 点击量:

5月20日下午,我省生态保护红线调整工作技术培训会在西安召开。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汤鹏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厅规划局、省国土资源规划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各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同志,技术支撑单位负责人及业务骨干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级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成果预检情况,对市级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组织形式、技术思路、技术报告编写要点、数据库建设等进行了培训和辅导,并现场进行了答疑讨论。

最后,汤鹏超就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指导,本着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站在中央精神、国家立场的高度去谋划、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二是统一思想认识。要摒弃一放了之不重视思想、摒弃地域保护不担当思想、摒弃畏难不进等靠要思想,要深入调研、认真研究、主动衔接、积极作为想方设法推动工作落实;三是坚持统筹协调。要统筹国土“三调”、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三项工作,统筹行政和技术两个力量,统筹横向和纵向两个关系,加强上下联动,强化信息共享,及时沟通解决问题;四是加快推进工作。要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理顺工作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工作台账,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任务。(省国土资源规划研究院 马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