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雷鸣雄赴榆林督战指导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6-01 09:15:41 来源: 点击量:

5月28日至30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雷鸣雄赴榆林督战指导易地扶贫搬迁“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整改工作。

在府谷县,督战组一行走访调研了新府山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为搬迁户现场颁发了安置房不动产登记证书;实地查看了五虎山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情况。在府谷县局,督战组仔细查阅了内业台账资料,听取了市、县易地扶贫搬迁“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整改工作和府谷县地灾防治工作汇报。

雷鸣雄强调,府谷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成效可喜,但大考在即,绝不能有盲目乐观思想。要绷紧弦不松劲,继续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攻坚劲头,强攻短板弱项,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顺利通过中省脱贫攻坚普查验收。

雷鸣雄要求,系统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对标问题清单,把各项整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榆林市局要持续加大督导包抓工作力度,推动府谷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合力攻坚;府谷局要进一步夯实地灾防治责任,充分运用先进技术手段加强日常监测,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横山区,督战组实地查看了雷龙湾镇雷龙湾村增减挂钩项目和郁林家园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工厂。

在雷龙湾项目区,雷鸣雄详细了解了增减挂钩节余指标流转收益情况。雷鸣雄指出,要继续抢抓脱贫攻坚政策机遇期,提高增减挂钩项目实施效果,保障复垦数量和质量,努力为地方易地扶贫搬迁债务偿还和乡村振兴争取更多资金收益。

在郁林家园易地扶贫搬迁赶牲灵社区工厂,雷鸣雄仔细询问了工厂移民搬迁就业户数和带贫益贫等情况,并为工厂经营建言献策。雷鸣雄对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政府要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鼓励引导企业与贫困户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搬迁户就地就近就业,确保搬迁群众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榆林市资源规划局、市移民办主要负责同志,府谷县、横山区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督查。(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