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薛建兴主持召开今年第11次办公会研究土地集约利用和生态保护修复等重点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7-08 10:49:54 来源: 点击量:

7月6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厅长薛建兴主持召开今年第11次厅长办公会,集体审议研究关于2020年土地利用计划管理改革和历年存量土地消化处置意见,审议研究贯彻落实《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有关事项。厅领导雷鸣雄、邹顺生、梁彤靖、卢勇、董普选和汤鹏超、孙新文、李强、席孟刚、白宏出席办公会。

薛建兴指出,自然资源部从今年开始,改变土地利用计划管理方式,全面实施“增存挂钩”建设用地审批机制,这是扎实落实节约集约用地制度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全系统要深刻认识这项改革对于可持续发展的长远意义,切实转变以往跑指标、争增量的固有思维,主动适应土地利用计划管理变化,把精力放在下大力气盘活存量上,加快消化处置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向存量土地要生产力,利用处置存量争取更多增量。同时,要服从全省新时代追赶超越大局,按照“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全力保障纳入国家和省级重大项目清单的单独选址项目用地,全力支持全省脱贫攻坚用地计划,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和下行压力,以土地要素保障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进一步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

薛建兴强调,要积极对接并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紧紧抓住生态保护修复的流域性特点,重点围绕黄河生态区专项规划涉及的3个重点工程(包括秦岭生态保护修复)和长江生态区涉及的1个重点工程,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高质量的重点实施项目,争取列入中央项目储备库盘子,争取扩大项目实施中央投资比例,推动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公告部分采矿许可证过期自行废止的意见,以及近期开展2020年度煤矿超层越界实地核查工作的意见等事项。(厅办公室(宣传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