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与安康市政府座谈协商促进安康高质量发展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7-08 10:45:17 来源: 点击量:

7月7日,省自然资源厅和安康市政府在西安就自然资源工作支持促进安康高质量发展举行座谈会。省自然资源厅厅长薛建兴和安康市市长赵俊民,以及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白宏和安康市副市长高晶华等出席座谈会。

赵俊民简要介绍了安康市今年以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全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取得的各项成效,以及需要省厅给予支持的相关事项。白宏和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分别现场作了回应。

薛建兴表示,安康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绿色循环生态经济发展较快,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服务全省包括安康市经济社会发展是自然资源部门的份内职责,我们要继续不遗余力地提供高效优质的支持服务保障。

薛建兴表示,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专门去了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锦屏社区,对当地“山上兴产业、山下建社区、社区办工厂”的发展思路给予肯定。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抓好自然资源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安康经济社会和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一要扎实编制市县两级国土空间规划,突出安康地区在全省“两屏三带”生态安全格局中承担的主体功能作用,为当下和未来发展科学规划、奠定基础;二要加快推进国土三调统一时点更新调查,抓紧最后期限,紧盯目标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向国家上报调查成果;三要从安康地质环境实际出发,全面加强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快推进实施地灾防治恢复治理项目,全面提升地质灾害综合防治能力。

厅机关相关处室与安康市相关部门和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厅办公室(宣传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