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7-24 09:43:02 来源: 点击量:

7月23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省委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专班会议精神、《关于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通知》,安排部署我厅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薛建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和其他厅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主汛期,全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时刻绷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预案措施,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加强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趋势,全面抓好地质灾害动态监测和预警预报。要持续抓好隐患排查,紧盯各类重点隐患区域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尽最大可能消除隐患。

会议强调,《决定》是我省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任务书和路线图,对于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系统要认真抓好学习领会,结合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抓好任务落实,针对《决定》涉及我厅支持事项,研究制定细化落实方案,明确责任处室、具体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抓紧实施。

会议指出,省委肃清赵正永流毒和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全系统要提高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受到一次深刻教育、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一批重要制度、查处一批腐败案件、提升一轮治理效能的目标要求。

厅党组扩大会议前,召开了今年第12次厅长办公会,审议研究了关于西安市阎良区等5个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的意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制定陕西省自然资源领域省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等工作。

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邀请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会。(厅办公室(宣传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