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薛建兴在咸阳渭南调研时强调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加快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7-31 17:07:23 来源: 点击量:

7月30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薛建兴赴咸阳、渭南两市调研,征求两市党委、政府和基层干部群众对厅党组工作的意见建议。咸阳市委书记岳亮、渭南市委书记魏建锋分别会见薛建兴一行。咸阳市市长卫华、渭南市市长王琳等分别陪同调研。

薛建兴先后深入咸阳市市民文化中心城市规划展览馆、市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大厅,渭南市临渭区双创家园移民搬迁社区、华州区张家山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点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薛建兴对两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自然资源系统积极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点任务进度,全力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薛建兴指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在以案促改上下功夫,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确保改出新气象和新作为。要细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项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以务实举措提升自然资源保障能力。


薛建兴要求,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坚决打好易地扶贫搬迁收官之战,全面体现搬迁工作成效;二是扎实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统筹规划布局、紧盯关键环节、坚持实事求是,面向未来科学做好编制工作;三是高质量完成国土三调任务,按期完成统一时点更新调查工作,并全面做好迎接国家第四轮督察的准备;四是认真谋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按照厅党组提出的“四区四策”构想,研究系统化的贯彻落实意见;五是高度重视地灾防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六是全力做好资源要素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推进土地利用“增存挂钩”,做好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助力“六稳”“六保”大局。


薛建兴强调,要切实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各级领导班子要团结一心,营造出心齐气顺劲足、团结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要统筹好职务职级改革,强化干部教育培训,严肃工作作风,切实从严律己,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思想素养、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自然资源干部队伍。

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厅办公室(宣传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