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卢勇参加国土空间规划重难点问题专家研讨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8-03 08:57:42 来源: 点击量:

7月31日上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勇参加省规划院组织的国土空间规划重难点问题专家研讨会并致辞。

卢勇在致辞中说,值此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之际,专门邀请各位专家莅临会诊、释疑解惑,共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大计,研究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之道,谋划服务三秦追赶超越路径,把脉会诊规划重点难点问题,研判未来面临风险挑战,既是落实开门编规划的具体行动,也是汇集众智编好规划的重要方法,必将进一步提升规划的质量和水平。

卢勇说,国土空间规划是新时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国之重器,是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当前,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挂帅,全力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体系建设和实施监督各方面工作。

卢勇说,陕西省内四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目标,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具体安排,全面回应三秦老百姓对未来美好空间向往的期许,科学划定“三线三区”,实现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进一步推动陕西到2035年形成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安全和谐、富有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国土空间格局。

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研究员张茂省、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研究员李振平、原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永秀智库创始人白永秀、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李同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周庆华、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宝通、省社会科学院农村研究所副所长罗丞等7名省内外知名专家,围绕我省国土空间规划利用面临的困难问题、风险挑战,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分享了多年来的研究成果,为下一步陕西国土空间规划的科学编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由省国土资源规划研究院院长杨金虎主持,厅规划局、规划办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市(县)局领导及业务人员,有关技术单位260余人参加会议。(省国土资源规划研究院 马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