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0年陕西自然资源系统科技活动周圆满落幕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9-03 08:39:28 来源: 点击量:

8月29日,由陕西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的“2020年陕西自然资源系统科技活动周正式落下帷幕。省自然资源厅通过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普公益“云讲堂”展播、科普微视频征集三道“科技大餐”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以此增强大家珍惜和保护自然资源的意识,努力营造尊重自然、保护资源、崇尚科学的“自然资源科普新生态”。据统计,此次活动在央省市媒体平台推送宣传报道和视频展播累计约50余篇。

其中,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活动的开展,向公众展现了我省自然资源系统领域的科技创新成就,促进广大公众深入了解我省自然资源领域科技惠及于民情况。

科普公益“云讲堂”展播,选取2020年陕西自然资源系统科普讲解大赛中优秀选手作品,分别来自陕西省矿产资源调查评审指导中心彭冰《种地非良田,观赏如画卷—砒砂岩》,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赵宇通《爱吃油的‘小怪兽’》,陕西省地质矿产实验研究所景淼《水中瑰宝——珍珠》,自然资源部第一地理信息制图院关舒靖《地图的‘骗局’》,自然资源陕西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贾清波《慧眼看地球》。 通过科普公益“云讲堂”展播,进一步传播自然资源领域科学知识和技术方法,调动广大公众参与科普、宣传科普的积极性、主动性。

科普微视频征集,省厅已于7月底下发通知,面向单位和个人开展科普微视频征集活动,并进行优秀作品评选,最终分别评选出科普类、综合类优秀原创科普微视频各5个。通过征集和展示创作形式多样的科普微视频,展现出陕西自然资源科技事业发展历程,反映新时代陕西自然资源人科普新风尚。

2020年陕西自然资源系统科技活动周的开展,积极响应了科技活动周“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 的活动主题,充分展示了我省自然资源科技创新技术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广泛宣传了自然资源科技创新成果,增强了全民珍惜和保护自然资源的意识;积极调动了广大公众参与科普,宣传科普的积极性、主动性,全方位助力我省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迈上新台阶。(科技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