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财务处开展2021年度部门综合预算编制动员部署培训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9-11 08:32:20 来源: 点击量:

9月9日,省自然资源厅财务处召开2021年度部门综合预算编制动员部署培训会,厅机关各处室、厅管各单位预算编制工作人员约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财政厅“过紧日子”总体要求的背景下,预算编制的严要求、高标准。重点对2021年度部门综合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明确了编制时间任务节点。针对当前我厅履职项目预算编制存在的具体问题,邀请财政厅评审局专家进行了专项辅导。最后,结合我厅预算管理工作实际,提出3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预算编制工作。在“六稳六保”工作总基调下,只有高度重视预算工作,增强预算的准确性,才能争取更多财政资金支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提高预算编制水平。总结财政评审中预算编制存在的问题,将工作任务与预算定额标准有机结合,科学编制预算,加强履职项目预算编制的合理性、可靠性、可信度;三是统筹谋划,全面编制项目预算。提前谋划工作任务,吸收兄弟省份成熟做法,将明年拟开展项目全部纳入预算编列范围。指定专人对照预算编制的具体要求,精心组织编制,提高预算审核的通过率,提高预算资金到位率,提高资金需求的保障率。(财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