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薛建兴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并安排部署加强耕地保护等重点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9-16 09:38:54 来源: 点击量:

9月15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薛建兴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通报近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赴自然资源部争取支持有关情况,传达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传达学习省政府主要领导召开的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处室关于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和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措施。在家厅党组成员和其他厅级领导出席会议。

薛建兴强调,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是贯彻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耕地保护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是我们自然资源部门的主责主业。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耕地保护对于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吃透国办通知精神,精准把握政策文件要求,从现在开始要把这项工作当作一项重点任务抓好落实。

要扎实落实保护责任,抓紧研究制定我省相关政策措施,依法依规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行为,对违反通知规定的立即纠正,坚决遏制新增问题发生,一丝不苟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

要严格把好用地关口,严格按照国土空间规划管制土地用途以及法定权限和程序从严控制农用地转用,认真开展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履行情况检查,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

薛建兴强调,全系统要重点围绕矿产和土地领域专项治理,继续深入推进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在目前“四个查一查”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认真按照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专班要求,在问题整改上狠下功夫,在真正建立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

薛建兴要求,按照上级要求,深入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治理进行“回头看”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尤其在当前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全系统要重申治理规定、严明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锤炼拒腐防变的政治环境。

会前,薛建兴主持召开今年第16次办公会,审议研究了关于2020年度深度贫困县增减挂钩跨省域调剂等工作。

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管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邀请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厅办公室(宣传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