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然资源部来我省调研采矿用地方式改革试点和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9-16 09:35:41 来源: 点击量:

9月10日至11日,自然资源部开发利用司一级巡视员黄鹤图一行4人来我省开展采矿用地方式改革试点和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调研。副厅长张亚平、厅一级巡视员白宏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了我省采矿用地方式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具体做法,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政策指导。调研组对我省采矿用地方式改革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严格执行试点政策要求,试点方案完善、前瞻性强,顶层设计合理,实施效果明显,下一步推进试点工作思路清、办法多。采矿企业工作力度大,补偿标准高,土地复垦质量高,还地及时,取得了经济、社会、生态多赢的成效。希望进一步用足用活试点政策,从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强化产业规划等方面抓好落实。

通过实地查看西安新城区幸福林带城市更新项目、西安高新区陕西三元精密科技产业园、西安高新区光机所硬科技企业社区、西安高新区环普科技产业园及渭南市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典型案例,调研组认为我省土地资源利用已经进入存量时代,实施存量低效用地再开发,既是贯彻中央精神、转变土地利用方式的顺势之举,也是破解要素保障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动作为。对我省下半年计划组织开展的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现场观摩研讨会,调研组予以肯定。

厅利用处、生态修复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及调研。(厅利用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