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礼泉海螺水泥全国绿色矿山创建工作通过省级核查验收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9-29 08:00:31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省矿产资源调查评审指导中心专家组一行到咸阳市礼泉县,实地核查验收礼泉海螺顶天水泥用灰岩矿创建全国绿色矿山工作。

专家组先后深入礼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顶天水泥用灰岩矿矿山开采平台、矿石破碎站、办公区、生活区等地,实地查看了矿山开采现状、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生产运输系统等建设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评审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该公司在绿色矿山创建中亮点工程建设、资源综合利用、科技创新与智能矿山建设和自评估等情况;第三方评估单位就评估方法、矿山生态环境建设、企业管理以及评估结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就现场核查和资料审核情况进行反馈,认为该公司在绿色矿山建设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矿区环境治理、节能减排、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资料详实,数据可靠,符合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和建设评价指标。经与会代表充分讨论,专家组评议,同意通过实地核查,建议纳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

近年来,为全面做好绿色矿山创建工作,礼泉县自然资源局按照国家绿色矿山创建标准和要求,以“试点先行、整体推进”的原则,积极督促辖区6家矿山企业开展绿色矿山建设工作,目前,除海螺水泥公司外,已有5家矿山企业绿色矿山建设方案通过专家审核,正在积极开展建设和遴选工作。(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