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薛建兴强调查漏补短强弱防险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圆满收官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1-12 08:49:22 来源: 点击量:

11月10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易地扶贫搬迁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厅长薛建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邹顺生主持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彤靖传达近期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省移民搬迁集团董事长臧文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和全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议、自然资源部2020年扶贫用地政策论坛精神。厅确权登记局通报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不动产权办理情况,厅管制处通报了增减挂钩指标交易情况,厅移民办通报了“对标补短”工作调度情况。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实地考核在即,脱贫攻坚到了全面收官的最后紧要关头。全系统必须利用最后有限时间,持续抓好“对标补短”,扎实备战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全力做好后续扶持工作,确保“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要求,一要把思想认识迅速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以高质量规划理念共同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及自然资源政策支持脱贫攻坚顶层设计。二要全力以赴配合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抓紧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持续关注并妥善解决涉及易地扶贫搬迁的舆情信访事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引发新的矛盾。三要高质量完成今年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任务,坚持“对标补短”总抓手,抓紧剩余时间,查漏、补短、强弱、防险。四要持续配合做好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各市、县设立分会场。(厅移民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