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督导组赴商洛督导检查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1-12 08:45:23 来源: 点击量:

11月10日至11日,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陕南片督导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穆正祥一行赴商洛督导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推进情况。市专班副主任、副市长周秀成,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督导组采取“听汇报、问困难、看台账、查现场”的做法,听取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数据汇交平台录入和现场核查软件操作等进行了集中指导。督导组一行还深入山阳县天竺山镇僧道关村及高坝店镇鱼塘村实地抽查了存量摸排疑似图斑核查工作,向工作人员了解摸排的政策掌握情况、工作开展进度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向当地群众询问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的宣传发动情况、听取群众对整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对商洛市摸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专项整治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县区迅速推进工作,为后续整治打下了坚实基础。

督导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摸排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集中力量,采取有力措施,按照国家时间节点要求不折不扣做好;要进一步落实好三级包抓责任制和“三级双签字”制度,夯实县区的主体责任。同时要做好上下协调沟通,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商洛局 汪振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