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军一行赴安康调研指导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1-12 08:46:00 来源: 点击量:

11月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教授陈军、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主任张继贤带领部省级测绘地理信息有关部门专家学者一行15人赴安康市考察调研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技术现状及应用需求工作。

陈军一行首先走进平利县老县镇锦屏社区、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实地调研,踏寻习近平总书记4月21日来安康考察路线,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民生情怀和“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科学论断。

随后,陈军一行参观了安康扶贫空间和高新区暨新安康门户区规划展览馆,详细了解安康市高新区整体规划、脱贫攻坚创新平台、安康富强机场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深入安康市自然资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全市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发展以及开展全国第三次国土调查及国土空间规划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安康局汇报了全市自然资源管理和调查监测有关工作情况,双方围绕如何做好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构建、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上的技术需求以及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陈军指出,健全自然资源监管体系是为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逐步实现山水林田湖草的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保障国家生态安全提供基础支撑,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服务保障。安康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要紧密围绕职责和业务需求,把握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重构性,以依法行使“两统一”职责为总目标,以自然资源科学和地球系统科学理论为指导,以构建自然资源分类为核心的调查监测标准体系和构建以遥感监测为主要手段的技术体系为重点,稳步有序建立起完善的自然资源统一调查、评价、监测制度体系和顺畅有序的工作机制,建成自然资源日常管理所需的“一张底版、一套数据和一个平台”,尽快形成一整套完整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的法规制度体系、标准体系、技术体系以及质量管理体系。

安康市委副书记王刚、陕西省规划院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安康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