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陕西地质资料汇交工作在全国地质资料管理工作座谈会

获得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司的肯定和表扬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1-30 08:50:05 来源: 点击量:

11月27日,全国地质资料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河南郑州召开,会上,自然资源部矿保司司长鞠建华对陕西省地质资料汇交率达到了90.39%超过部要求完成平均数85%,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

近年来,我厅针对地质资料汇交率落后的情况,对1300余种逾期的地质资料进行分类、汇总,省厅董普选副厅长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部署,并下发了《陕西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我省逾期未汇交地质资料项目清理意见的通知》(陕自然资储发【2019】35号),通过QQ群等多种形式进行催交。同时,省厅主管副厅长带领矿保处及相关人员多次到地勘单位进行调研、催交、宣传、汇交等相关要求,使我省地质资料汇交率从33%提升到90.39%。

下一步我们继续按照部、省文件要求,每个季度向省厅上报逾期资料清理情况,通过与省厅矿权审批系统进行对接等多种形式收集了解、核实矿权和项目最新信息。根据反馈、座谈及调研等获得的信息进行分析汇总,在“自然资源部地质资料信息系统”进行催交。并通过网络和到馆两种形式对汇交人进行宣传,确保陕西省汇交率继续稳步提升。(科技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