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举办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提升政务公开能力专题讲座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12-04 10:23:28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深化政务公开”重要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政策方针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扎实做好自然资源系统政务公开工作,12月3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能力水平”专题讲座活动。讲座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勇主持。厅领导雷鸣雄、梁彤靖、董普选、汤鹏超、孙新文、席孟刚出席。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管各单位、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干部共120余人参加学习。

活动邀请政务公开领域专家赵博同志授课。赵博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重点就政务公开的内涵历程、重要意义、重点内容、典型案例、推进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集中解读。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讲政策深入浅出,讲案例令人警醒,讲方法便于实践,大家听了以后深受启发,对我厅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高效推进政务公开夯实了基础。

卢勇在主持讲座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各处室(局)、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要把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充分认识新时代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能力水平,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全过程推进政务公开,全方位回应社会关切,全链条加强政务信息管理,扎实开展好政务公开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着力营造“人人懂公开,人人抓公开”的良好氛围,推动新时代我厅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