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咸新区自然资源局持续发力深化以案促改专项整治成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1-06 09:05:06 来源: 点击量:

为持续推进以案促改走深走实,建立常态长效机制,西咸新区自然资源局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发力,加强自然资源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治理,不断深化和巩固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推动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

一是在学习教育上聚力。制定了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依托局务会议和“三会一课”,坚持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主要采取集中研讨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法,系统学习党纪党规,以及廉政教育讲话精神和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共组织集中学习17次,专题研讨3次;积极组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参加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活动,参与率100%,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

二是在专项整治上发力。聚焦工程建设、矿产开发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突出问题,抓好系统排查,全面彻底整改,重点集中排查整治未批先建、非法占地等土地违法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完成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任务,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促进审批环节高效运转,推动各项重大工程项目规范高效落地。

三是在长效机制上着力。围绕业务规程、制度建设,研究出台规范管理的指导意见和实施办法,印发了《关于加强内部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和推进资源规划管理改革创新的意见》,为精细化规范化业务管理筑牢制度基础,做好顶层设计。该局还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供应程序的意见》等8项规范性文件,进一步规范土地供应、规划修改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管理秩序。(西咸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