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卢勇在分管单位年终总结暨述职述责述廉会上强调

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引领

客观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科学谋划发展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1-12 09:05:15 来源: 点击量:

1月11日上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勇主持召开分管单位年终总结暨述职述责述廉会议并强调,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引领,客观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并切实谋划好今年和“十四五”各项工作。

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陕西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部分内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会各处室(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就2020年度工作进行述职述责述廉,并在书面总结2020年度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行业和单位实际,认真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同时就今年工作思路和打算作了初步研究和谋划。

卢勇在点评讲话时说,各与会单位汇报准备较为充分、业务工作富有成效、履行职责认真务实,并对与会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去年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持续用力党建、与时俱进创新、善作善成履职上还要多下真功夫、种好“责任田”。

卢勇就坚定信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强调,一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常态化推进“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不断提高讲政治、抓落实、促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自觉践行五项原则。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五项原则,切实做到认识理解到位、自觉践行到位、融合贯彻到位。三要认真谋划未来工作。在回顾总结的基础上,结合“十四五”规划,制定今年工作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切实谋划好本单位、本行业未来五年工作。 四要狠抓目标任务落实。对已经确定的项目和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持不懈抓下去。对暂时条件不具备、但需要长期抓落实的改革发展任务,要创造条件,抓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工作主动。五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认真履行党建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党建与业务同步安排、融合推进、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多赢。

办公室、调查处(三调办)、登记局、规划局、科技中心、规划院、服务保障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