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调研榆林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1-13 09:42:06 来源: 点击量:

1月7日至8日,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一行人赴榆林调研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建设、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执行、陕西省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复垦基金实施办法落实等工作。

调研组先后实地踏勘了榆阳区金鸡滩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绥德满堂川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大海则煤矿、米脂县榆林沟和子洲县大理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项目选址范围,详细了解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要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为契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要将近期目标和远期规划相结合,科学制定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推动矿山地质环境保护治理;要坚持不懈改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不断加强流域生态脆弱区治理工作,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榆林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