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厅党组集体学习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1-19 09:41:25 来源: 点击量:

1月15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理论学习,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厅党组书记、厅长薛建兴在主持集体学习时强调,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逐条逐段领悟《建议》整体思想、重点内容和创新要求,深刻把握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建议》整体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要求,全面建立并监督实施全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全面提升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水平和利用效率,全面加强全省生态保护修复治理,开拓发展保护协同共生新路径,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在家厅党组成员和厅级领导逐人发言,结合工作实际畅谈自身对《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认识体会。

大家研讨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当前中国社会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时代新形势新特点。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今年开好局、起好步,对于我们“十四五”时期乃至今后30年里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大家研讨时一致认为,当前要紧紧围绕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和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构建融入新发展格局。作为自然资源部门,要全面履行“两统一”职责,系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五个扎实”“五项要求”重要指示要求,发挥土地等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作用,发挥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基础支持作用,发挥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统筹作用,支持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技术突破带动理论、制度、科技、文化全面创新,优化空间布局推动西安、榆林“双核”战略和陕北、关中、陕南区域协调以及城乡协调发展,集约高效保护利用自然资源逐步实现绿色发展,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机遇推进高水平开放,以秦岭、黄河、汉丹江等为重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让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学习研讨会上,薛建兴还就认真谋划2021年全年工作、加快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摸排处置、加快建立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和加强当前疫情防控等作了部署安排。(厅办公室(宣传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