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视频会推进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1-20 11:21:36 来源: 点击量:

1月19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视频推进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自然资源部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发证情况,解读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发证有关政策,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汉中、安康、商洛三市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是一项政治任务工程,是精准扶贫“五个一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脱贫攻坚的标志性工程,已列入中央巡视整改任务范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是绝大多数贫困群众最重要的财产,各市县要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登记发证的实际行动上。地方工作要有“烈火真金”的斗争思想,勇于担当,破解进展缓慢,政策把握不准,登记发证率偏低等问题,切实加快工作推进。

会议要求:提高安置住房登记发证率,要用好国家政策,破解难题,依据《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百问百答》《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通知》,解决好安置住房面积、手续、资料、报批、档案等问题;要加强多部门联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谁审批、谁负责”原则,由市、县政府完善手续,不动产登记机构要先期介入,提请市、县政府建立工作机构,制定方案,各司其职,高质量推进;要主动创新工作,确保群众权益,通过建立工作台账、优化工作流程、强化督导考核等,确保今年6月前全面完成登记发证任务,做到“应发尽发”并及时入库管理,切实保障安置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在科学总结谋划、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农村不动产登记、加快自然资源确权登记、深化作风整治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夯实登记工作的满意度,全面做好我省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为“十四五”时期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厅登记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