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召开派驻省市自然资源系统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座谈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2-09 11:05:13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关于“探索破解垂直管理系统公职人员监督难题”的工作部署,2月8日,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派驻省市自然资源系统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2020年度工作情况,派驻咸阳、榆林、汉中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征求了派驻宝鸡等6家市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纪检监察组及杨凌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驻韩城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对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的建议。

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彤靖同志发言指出:2020年是系统监督工作得到强化的一年,是系统派驻机构工作联系协调愈加密切的一年,是审查调查工作进一步加强的一年,是系统省市两级派驻机构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基本到位的一年,也是探索实践提高派驻监督质量的一年。驻厅纪检监察组在全省派驻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纪检监察组的支持下,撰写的《全省自然资源与规划系统腐败案例分析研究报告》得到兴宁书记的肯定和批示。

会议指出,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落实兴宁书记要求,全省派驻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纪检监察组要积极行动,从四个方面对2021年度省市自然资源系统纪检监察探索实践。一是政治监督要更加有力有效,要围绕推进“两个责任”贯通联动强化政治监督,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政治监督。二是监督执纪问责要高质高效,要完善工作机制,做实日常监督,坚持纪法双责。三是推进“三不”一体建设要更加坚定坚决,要强化不敢腐的高压态势,筑牢不能腐的堤坝,营造全系统不想腐的氛围。四是队伍建设要更加从严从实,要积极加强政治建设,加强能力建设,加强纪律建设。

与会同志认为,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派驻监督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通过这次会议学习了方法、交流了经验、理清了思路;一致表示,将上下联动,做细做实本职工作,共同一道把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做好。

派驻省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纪检监察组、杨凌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驻韩城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和省自然资源厅、省地质调查院机关纪委共67人参加会议。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春节后将围绕“探索破解垂直管理系统公职人员监督难题”进行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提交省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供稿)